close





冬天,不也這麼過了。


冰冷的手敲著鍵盤、做著手作、即使手握毛線,還是凍得跟冰一樣。


不也,這麼過了嗎?


直到上星期五,我突然覺得:受不了了!


於是一鼓作氣的抓起毛線、US#1號襪針,憑直覺的起了四十八針,


就這麼打了起來。(或者是因為我的書翻譯完了有時間了?)


連圖案也不想,因為真的不想再耽擱任何一刻、不想再忍受冰凍的手指,


兩個晚上,打完了我生平第一雙有半截手指的手套。


在這之前我只打過連指手套。


原本還想加上一個可以把手指套住變成連指手套的「罩子」,


但...大拇指還是暴露在外,很怪,只好作罷!


成品還挺滿意,但實在太單調,所以加了釦子。


至少就不像市面上賣的一百塊錢一雙的手套了。


但這是純羊毛、而且完全吻合我的手型...嗯...不想麻煩的人,很多地方都有賣現成的。




關於大拇指的織法是另外加針出來的,比較合手型。


是看著我在2003年到加拿大蒙特婁蜜月旅行時在一家毛線/手工毛衣專賣店買的連指手套(mitten)打出來的,


不知這位太太是誰,但她打得真好!雖然有空花圖案,但...她是雙層的!所以不會透風。


可惜拇指太長、太大。



下:這樣的打法是不是很棒?上:連指尖的收針都不太一樣。



剛買來時上面還有編織者的姓名,可惜是紙片,因為要穿戴的關係,只好撕掉了。


我覺得她打得真好!


當時我的編織技術非常菜,竟然就在那家店買了一本英文pattern book,根本就是「達文西密碼」,


但我告訴自己:總有一天我會看得懂!現在真的看得懂了!



 



其實手套蠻容易的,我甚至沒有看圖,似乎編織到了一個階段,很多事情,就會自然想通了。


手套就是其一。


織圖:自己,紫色的那雙喔!粉紅色的是買來的。


毛線:Knit Picks, Palette, 100% Peruvian Wool


50g/231yards


數量:一雙只需要一球的一半吧!


針號:Latern Moon US#1, 五本襪針


完成日期:2011/03/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