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想,我這輩子是不可能再來一條「祖母花園」拼布被了!


2,640 個小布片、616個日夜,


我早就懷疑,


這「祖母花園」一名其實暗示著一段漫長的旅程---


果然如此。


可喜可賀,沒等到髮蒼齒搖之際才完成這人生大作。


 


因為時間空間的配合,人生中突然多出來的兩年美國時間,才能有這麼一條祖母花園拼布被。


我慶幸自己在年輕時完成它,


要是等我老了,眼不尖、手無力、坐不久、怕是無法完成這樣精緻費工的作品。


 


認真起來的話,


這被子真的要不了一年即可完工。


偏偏我從開始就打定主意:慢慢做。


於是我打打毛衣、繡繡花、做做這個、玩玩那個,


我的進度時鬆時緊,


回台灣前用了三個月壓完3/5的被子,回美國後只用了一個月就完成剩下的2/5,


空了一段時間再見祖母花園,次次都能帶著想念的心情繼續縫著布片、壓著線,


幻想完成的那天,一定得是陽光普照,遍地生輝。


 




 


壓線與不壓線,天差地遠!





 


壓完線的那天,我望著這被子,還有點不敢相信,真的?真的壓完了嗎?


就....就這樣了嗎?


似乎有點失落,卻有著巨大的開心!


 


製作:2007/03/09~2008/11/12


尺寸:81" x 81"


85朵花


Fabrics: 各式30's Reproduction Fabrics,


13 種素布+83 種花布+白布+backing fabric from Moda Simplicity


Batting: Warm & Nature Cotton


hand pieced, hand quilt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