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十八歲那年,負笈求學,搭著火車來到台北,總愛坐在靠海的位置,靜靜的眺望遠方寧靜的蔚藍海面上,沈默而神秘的龜山島。


那是無數蘭陽遊子心中對於家的神聖圖騰啊!


無論是經由北迴抑或濱海公路,龜山島總會隨著路徑的蜿蜒改變方向,就像是在向遊子們翹首送別或歡喜迎接;而在每一次的的歸途中,歷經曲折無聊的道路後,第一眼看見開闊的海面上出現龜山島的蹤跡,心中的OS便歡喜的迴響著:「我回家了!」


這一次,它再一次的向我道別!而我的歸期,不知何年!


回台北的路上,奔馳在新建好的北宜高速公路,我舉起相機第一次拍下了龜山島的樣子。趁著進隧道前,把握著僅有的幾分鐘拼命的按著快門,第一次感覺到「龜山島」即將離我遠去的惶恐。


雖然天空很藍、陽光燦爛,但我的心卻因剛與家人道別而籠上微微的陰霾。離開家時,媽媽和哥哥站在門口送我。隔著玻璃,我微笑揮手,看見媽媽的雙眼已經濕潤泛紅...


趕快走吧!我在心裡喊著。我豈能在他們面前洩露出我脆弱柔軟的一面!


媽媽說,她不來送機了,怕哭得不能自己,其實也好,我反而鬆了一口氣!


再見了!我的家人!再見了!我原本熟悉的一切!


*   *    *


台北家院子種的玫瑰花結了好多花苞,總算,在我們離開前,綻開了一朵黃玫瑰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