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這毛毯,在我極度不專心的情況下、


耗時將近四個月,終於完成了!


讓我一反常態、拖拖拉拉的原因除了織毛毯很無聊之外


罪魁禍首就是那可怕的換線地獄


雖然只有兩種顏色


但因為不想每個圖案背後的線拉來扯去(知道我在說什麼嗎?)


我只能一小段、一小段的換線,以致於同時有十幾個小bobbins在後頭繞來繞去


雖然我的原始設計就是兩邊都有相對應的糜鹿森林圖案


但打完一邊的圖案完全不想再來一次換線地獄,打算神不知鬼不覺的草草結束


沒想到老公竟然很堅持要我把另一邊也打完,完全不能商量


唉!我只好乖乖的打


逃避了好幾星期之後,決定一不做、二不休,三天打完另一邊的圖案加收針


定型後其實還不錯啦!


雖然麻煩,但也只能怪自己幹嘛設計這麼麻煩的圖案?


說來好笑,這pattern我是用excel 表格做的呢!



 


編織毛毯的最後三天緊鑼密鼓階段,我還是分了心打了這隻小熊(下圖)


小熊的身體很長是因為:牠其實是個滑鼠護腕,就是使用滑鼠時,把手靠在上頭的小可憐


呵,每次把手腕靠在牠身上時


總覺得牠似乎在無言的哀嚎呢!


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棒針打動物玩偶


邊打邊寫pattern


下圖中的白紙上密密麻麻寫的就是pattern囉!




除了手跟耳朵之外,這小熊基本上算是一體成型的。 因為我討厭縫合...



腳跟的打法是採用襪子的打法



 


我最喜歡看起來呆呆的熊囉...



 


下次想來做個四隻腳可以活動的小白兔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