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忙什麼?


在忙著打給我媽的毛衣。


還打毛衣?不都春天了!


因為陳董五月中要回台灣開會,剛好趁這個時候給我媽,不然,我媽得等到年底。


只是,現在給她也不一定穿得到就是了,夏天要來了....


但是,打得我非常痛苦!


1:天氣熱了! 我想玩拼布貼貼春天的花朵、玩玩刺繡!


2: 我不喜歡這顏色 !


話說去年冬天的某一天......


我:媽,妳要什麼顏色?


媽:妳看D瓜色(台)後麼?


(妳看豬肝色好嗎?)


我:豬肝色...妳是說暗紅、酒紅嗎?(我就知道,我媽超愛這色)


媽:嘿啦!妳看肝ㄟ尚紅?


(對啦!妳覺得會不會太紅?)


我:還好吧!(不都「暗」紅了嗎?)


媽:我看壓洗麥啦!歐色的後啦!


(我看還是不要啦!黑色的好了!)


我:妳要黑色喔?!!(這...完全不是我媽的顏色哩!)


媽:嘿啦嘿啦!歐色的啦!


(對啦對啦!黑色的啦!)


經過這麼一番熱烈的討論,也決定了要開襟外套、不要拉克蘭(我媽嫌看起來胖)之後的第二天,


我媽又緊急來電叫我不要打。


我:為什麼?


媽:唉唷!哇想公哇價老啊,活無瓦故啊!壓西賣怕後啊!


(唉唷!我想說我這麼老了,活不了多久,還是不要打了!)


經過一番來回,我媽還是決定:不要了!


雖然嘴上答應,不過我心裡還是默默的想打一件「D瓜色」的毛衣給她。


但是她第三天又打來三令五申要我「千萬」不要打毛衣給她!


「賣怕歐!賣怕歐!賣怕歐!」


看她這麼認真、我又這麼聽話,好吧!不打就不打!


誰想到過了一個冬天....


媽:今年冬天甲寒!我籠謀蝦米燒的碰西衫勒!


(今年冬天真冷,我都沒有保暖的毛衣咧!)


哇咧!昏倒!


好吧!只能說我太笨,太條直、太不瞭解我媽,我當初應該就打的嘛!唉!


 


謎之音:「賣怕歐!賣怕歐!賣怕歐!.....」


***


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是想比較這兩種針的差別,我真是扯太遠了!


***


(下圖)上:addi turbo 輪針US#6;下: Kollage Square Needle US#6



雖然兩種都是6號針,但打出來的效果不太一樣。


addi大家都很瞭解;kollage 則是方形針。一般的針身都是圓的,但它是方的。號稱好握、好打、輕鬆、針目整齊。(我倒覺得也沒那麼神)


下圖:都是42目、12段,左手掛線,可以看得出我用kollage打的織片比較寬、比較高。




遠看似乎沒什麼差別


拉近一看,似乎kollage 「稍微」整齊一點唷。


上次使用到kollage 六號針打的毛衣就是老公的背心


 


P.S.:因為我跟我媽的對話都是她講台語,我講國語(我的台語很爛)所以才會出現今天這種情形。 如有不便、深感抱歉。


 


「賣怕歐!賣怕歐!賣怕歐!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