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草說想看看我的布...


嗯,好啊!


讓我的布們亮亮相也好,這也算是一種我用來記錄她們的方式!


那麼,就從我最喜歡的設計師:神秘的3 sisters 開始好了!


從買布的經驗來看,3 sisters 的風格大概有「柔美夢幻風」以及「18、19世紀復古維多利亞風」,也就是顏色較為暗、穩重的布組。我比較偏好前者,但,有時還是忍不住被吸引而買了後者。


3 sisters 推出新作的速度非常快,我常覺得自己買布的速度趕不上她們。或許,這是因為她們一家三人分工果然比較快吧!



上圖左起:Faded Memories, Paris Flea Market Print(花布) & Paris Flea Market Plaid(格子布)


Faded Memories 是在2006年發行的布組,Paris Flea Market 則是(應該)在2003或更早發行的。


各位有沒發現,Moda 使用的緞帶不一樣了!早期的緞帶印字是藍色的,甚至還印上該套布組的名稱。(也或許只有格子布才有?)現在的緞帶印字是咖啡色,紙標比較花俏。


Paris Flea Market 秉持3 sisters 的柔美夢幻風,使用的是非常淺的藍、粉紅、黃、白、以及比起其他色稍微「重」一點的紅(但搭配起來還是那麼美)。圖案則有大花柄、小花柄、草履蟲、文字...以及這套布最讓我喜歡的:巴黎地圖。在3 sisters 的布組常可發現玫瑰、花鳥、草履蟲等,偶有文字及地圖出現。


文字與地圖的圖案布總是消失得特別快,如果喜歡,就要趕快下手!


雖然很捨不得用,但這套布還是少了幾塊,某些白色圖案布被我用在Log Cabin Quilt 中。


藍色地圖則被我用在護照布套





↑ 看到巴黎鐵塔嗎?  ↓我超愛花鳥圖案


↓這是Paris Flea Market 的格子布組,當初也是愛屋及烏買的。顏色也是一貫的柔美,而且,我的媽呀!這套布真是好好摸喔!


在格子布中常會出現如絲般輕軟細緻的布料或者有加入特殊處理,使布料上有立體觸感...唉!不會形容。



下圖是2006年買的「Faded Memories」,配色上跟Paris Flea Market 很像,但,色調似乎加深了25%。白色布也用在Log Cabin Quilt 上了。


當初買這套布其實有點「想用paris flea market卻捨不得時就用這套來替代」的意味在。






下圖中的大花柄是更早之前推出、我已經來不及擁有的「Gingham Rose」以及「Seaside Rose」。


右下角則是去年推出的「Santuary」。我買了紫色及綠色系列的fat quarter,也,被我用在Log Cabin Quilt 中了。現在只剩下Charm pack。



Wuthering Heights, 不用多說了,超美!



Chocolate,屬於我比較不常買的「18、19世紀復古風」。顏色與前幾套介紹的很不同,不過卻也是3 sister 常推出的調調。


我只買了blue, sage & cream的fat quarter、charm packs。



 


喜歡柔美風卻來不及擁有的,可以參考前陣子推出的:Simplicity


喜歡18、9世紀復古風卻來不及擁有的,可以參考即將推出的:Peace On Earth。(這也是我想買的。)


當然,這當中3 sisters還推出了很多組布,像是「Shangrila」、「Roman Holiday」...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找。


***


我喜歡買套布,不單是貪圖配色方便,也是因為這是一套「設計」,其中有設計師透過布料訴說的故事。


所以,我也喜歡把布一套套的收藏。除非是零買的布料才會以顏色區分。


但,我會因此搞不清楚自己缺少哪些色嗎?


怎麼可能!我對她們其實瞭如指掌。


在台灣買布我都會有「lost」的感覺,因為大部分的布店都是以顏色或種類區分,像是:「美國鄉村布」、「印花布」、「美國布」....遇到這種情況我就變得不會買布了!也好,省錢!


還有很多布,會慢慢介紹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