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八月底的星期四,終於參觀了期待已久的聖地牙哥拼布展,入場時見到諾大的會場心中甚是開心,想說:終於可以好好欣賞一下別人的作品,搞不好還有很多布可以挑選唷!


於是我開心的跟朋友一起欣賞這難得的盛況,而與會者,果然不出我所料,大部分是白人女性,且是白髮老太太居多。在美國,拼布人口果然大部分還是集中在老太太身上!


而這次的參展水準呢!嗯..有一些相當了得、令人讚嘆的作品,但也有一些是我認為「這種也可以參展」?!甚至有的作品連線頭都沒剪乾淨也來...這個,似乎有點扯吧!


比起之前在東岸參觀的作品,不知是我眼界提高了還是怎樣,這次的作品總覺得在創意和技藝上略顯遜色,但攤位是多了很多啦!儘管如此,我也只買了一些些布而已...結論是,有點小失望!


 


以拼布做出的現代感風景圖和大角羊,在構圖和配色上堪稱一流!我想,作者可能是自己染布吧!



 


乍看下沒什麼,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用很多的改版log cabin拼接而成。每個tilted log cabin 皆是採用paper piecing 的方式完成,大小不超過6英吋,真是非常非常的費工啊!



 


玫瑰和壓線圖案很美,但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?


 


這拼布作者肯定是住在聖地牙哥的,每一個block 都象徵聖地牙哥的地方特色,而周遊其中的主人翁則是從18世紀開始頗受歡迎的拼布人物圖型:"Sunbonnet Sue"(台灣翻譯蘇姑娘),儘管整體而言我覺得「還好」,但還是挺有創意的!



瞧,這可是Whaley house,那棟有名的鬼屋呢!


蘇姑娘也到了Carlsbad 花田!


 


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小熊?因為上頭的幾何圖型就叫做"Bear's Paw",被子的border則以橡樹葉和橡樹子裝飾,挺有秋意!是一件具有Thimbleberry風格的作品。


 


這可全都是手工壓線完成的,且我只照了其中的一小部分...令人敬畏!



 


究竟,是不是我太挑剔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