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我們:我媽、我婆婆、我


趁著老公要回台灣之際


咻咻咻的打了兩件披風給婆婆媽媽


從上往下的拉克蘭式小披風


pattern在腦中


幾乎不用算針


反正是披風也不必太在乎尺寸


實在適合我這懶人


*   *   *


US# 8 addi 輪針


用的是跟葉子圍巾一樣的毛線(羊毛與大豆纖維混紡)


 



↑媽媽年紀比較大,顏色比較「穩重」,挑戰小圓領(這部分是仿照Baby 小外套如法炮製)


↓雖說是婆婆,其實並不老,活力充沛、渾身是勁,來個喜氣洋洋的紅色,下擺稍加變化、領子是簡單的鬆緊針織法


 


這麼一來,兩人成了姊妹裝?!嗯...我想她們應該不會計較吧!?反正都是我媽媽嘛!


打完後意猶未盡,又打了一件給自己!


雙線編織、Clover #15 四本棒針(這已是我的四本棒針中最大的號數)


除了領子全部都是下針


認真起來一天就可完成,又是個懶人超愛的作品!



 


後記:


婆婆媽媽的兩件小披風其實打法不太一樣,我試了不同的加針法,媽媽的是加到鏤空花的部分後(40行)就不加針,一路織到喜歡的長度;婆婆的鏤空花部分(34行)加完針後繼續平均每四行加2針至想要的長度,結果?似乎沒啥差別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