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一次?喔,不,是第二次嘗試十字繡,卻是第一件完成的作品。


十字繡看似簡單,但在那小小小的方格內換上各種不同顏色的繡線來回穿梭


卻是一件極為耗費時間的工作。


十字繡發展至今有許多不同的圖案,像是風景畫、寫真、漫畫、動物...但我對那些都沒興趣,反倒是


對"Sampler"情有獨鍾。


也還好是Sampler,我才能完成這"第一件"十字繡。比起其他曠日廢時的project,這次只花了我三天。呵,我可以立刻進行下一個project:秋天的拼布被。


 


早期sampler的功用如同今日的pattern,婦女們將各種刺繡方式、圖案設計繡成sampler,做為日後的參考。到了十九世紀中葉,sampler發展成「Schoolgirl」sampler,此為最廣為人知的一種形式。目的在於教導少女們各種刺繡方法、花邊、字母繡法、聖經箴言、以及各種圖案,像是房子、花、動物等。到了維多利亞時代,圖畫式的sampler更為常見,而且描繪極為精巧。此時,sampler上所使用的刺繡方法逐漸簡化,最後只剩下一種最常使用的「十字繡法」。


我喜歡房子,而我又喜歡sampler,所以,以後這兩樣元素會常出現吧?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