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內心焦躁,是想到我愉快的手作假期即將結束!


心中的to do list 卻是a mile long


手上一邊applique、一邊想著其他的project...


希望我多幾雙手、最好還多幾個腦


光有手是做不出什麼來。


桌面亂成一堆、線軸、剪刀、筆、尺、針、針插.....


我無法在太混亂的環境中工作,


還是來做個小置物籃吧!


把所有的縫紉小物集中、縫紉時、刺繡時,


可以把工具放置其中,維持我整齊的桌面。


把貼布縫的東西暫且擱置,


認真的比對著布,一度無法決定色系,最後還是決定:好吧!就給他超girly吧!


於是選了紅與米白色系(還好我的花布夠多)、花了一個下午製作。


裁完紙板後才發現:豬頭!我不應該把紙板裁開!


既然來不及,只好硬著頭皮做完。


做的不是很好。遠看很ok,近看....


無所謂,反正我自己用。



 


使用布料:


Moda : Odelia Collection


Lecien: Antique Rose Collection




↓中間上面那個緞帶綁著的是Clover 的研磨器。


↓ 雖然這一面平常看不見,但,我還是很認真的挖布取花。



 


↓ 紙型參考:法文布盒書。這本超紅的。


看不懂法文,只用了其中的紙型,其他自己想像。第一次做花瓣型,不容易。



 


↓ 愛爾蘭編織玫瑰針插。參考Knitting Daily上的免費織圖。


沒有亞麻色的#30號蕾絲線,只好用DMC 白色30號線+內搭的麻布。鉤針則用了CLOVER蕾絲鉤針組中最細的那一隻。


針超細、一邊打一邊想著:這針頭會不會斷啊?結果晚上真的做了一個鉤針針頭斷了的惡夢。


完成後果然精巧可愛,硬是比pattern上的小許多。


pattern是5" x 5", 我是 3" x 3"。


P.S. : 原pattern只鉤了一面,然後縫在布上。但我不喜歡瞻前不顧後,所以正反面都鉤了。




現在,心情好一點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