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愛吃瑞士捲,沒有那麼多鮮奶油,有種自己騙自己的滿足感!


 


材料:




  1. 雞蛋4 顆


  2. 細砂糖 90 g


  3. 低筋麵粉100 g


  4. 鮮奶 25 g


  5. 沙拉油 45 g


  6. 香草精 1/4 茶匙


  7. 葡萄乾 (需先以酒泡軟)適量(愛吃多少就加多少的意思啦!)


  8. 打發的鮮奶油一杯

工具:



  1. 電動攪拌器
  2. 麵粉篩
  3. 烤盤 (10 x 14 inch)
  4. 蠟紙(鋪於烤盤上)
  5. 打蛋器(不是電動的,是手拌的那種)
  6. 橡膠刮刀

 


作法:




  1. 烤箱預熱至175℃(320℉)


  2. 將葡萄乾(或蔓越莓乾)平均鋪在鋪了蠟紙的烤盤上


  3. 將雞蛋與砂糖以電動攪拌器一同打至乳白色,且手指挑起蛋糊時不會滴下的程度(很重要)


  4. 將篩過的低筋麵粉加入,以刮刀輕輕拌勻(不能再用電動攪拌器了唷)


  5. 將鮮奶、沙拉油、香草精依序加入拌勻


  6. 倒入烤盤,以175℃(320℉) 烤約15-20分鐘。(中途需調整烤箱溫度及烤盤位置)


  7. 以叉子插入蛋糕,叉子取出時乾淨無蛋液即完成


  8. 烤好後取出冷卻,蛋糕稍冷後塗上鮮奶油(或果醬)捲起固定


  9. 食用時切片即可

 


重點:



  1. 攪拌蛋液時小心不要讓太多空氣進入,否則蛋糕會有很多氣泡
  2. 做糕點時,烤箱一定要預熱,這是常識喔!
  3. 麵粉一定要過篩,吃起來才不會有一粒粒的結塊,而且會比較鬆軟 (這也是常識)

 


後記:


這瑞士捲做了好多次,也教了好些人,每次都很好吃,可是那天做竟然失敗了!!!而且還連錯兩次!!!!!!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自己!檢討原因應該是:



  • 蛋液打好加入麵粉時及其他材料時我偷懶都用kitchen aid 快速攪拌,結果蛋液塌下來,烤不出鬆軟的蛋糕
  • 那天家裡的低筋麵粉沒了,改用中筋麵粉,結果做不出綿密的口感!

害我沮喪好久說...


 



這就是我的Kitchen Aid, 我不但有,還有兩台,另一台在台灣!


 


食譜來源:烤箱點心百分百/ 梁淑嫈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