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盛開的iceberg玫瑰



要說我跟老公共同的興趣之一


就是欣賞那嬌豔動人的花朵了!


而眾多的花兒當中,我最喜歡的當屬玫瑰囉!


千嬌百媚的姿態、或濃烈或清雅的氣息,真令人無法抗拒!


也許有人或說玫瑰多刺、濃豔華麗,不似百合的清新淡雅、含羞帶怯...


可是,誰都不能否認玫瑰的魅態,的確足以傲視群芳吧?!


就連小王子也不得不臣服於小玫瑰的魔力,不是嗎?!


雖然我們並非生長在B612號星球,但喜愛玫瑰的心同樣不變,甚至瘋狂的每天紀錄著她們生長的軌跡:


*     *     *


1月15日:拉裡拉雜花了一百多大洋,購回一棵光禿禿、只有枝幹、什麼都沒有、上頭還綁著「繃帶」、不知種不種得活、戴著塑膠套的「玫瑰樹」


 


2月10日:經過將近一個月,終於冒出一些柔弱的小樹葉,還纏著「繃帶」,真是我見猶憐啊!



 


2月15日:經過大雨洗禮、氣溫漸升,冒出了越來越多的枝葉



 


2月24:葉子越來越茂密,但軟弱不堪,讓我跟老公既期待又心焦



 


2月27:雨水會不會下得太猛了?或者,這春雨正是萬物所需?



 


3月6日:開始冒出花苞來了!



 


3月14:不只一個,共有四個!同一個枝頭有四個花苞呢!



 


3月22:回台灣前一天,結了好多的花苞,盼了這麼久,你們可得等我們回來才開花啊!



 


4月5日:終於看出哪一邊是紫紅、哪一邊是白色了!這棵神奇的樹上有兩種顏色的玫瑰唷!



 


4月10:夠義氣的玫瑰們,果然等到我們回美國才怒放



 


4月12:美到不行啊!



或許你會覺得我們瘋了!

但每天看著她們的成長、欣賞她們美妙的姿態、呼吸著她們的香氣...


真是...太幸福了!

希望,以後我的玫瑰花園夢想能夠早日實現啊!


 


*   *   *


 


好奇為何同一株玫瑰會有兩種顏色嗎?為何又那麼的直挺呢?


其實這是用接枝的方式將兩種顏色的玫瑰接到這根木頭(我忘了是什麼材質,但並不是玫瑰的枝幹),


如此才能長得出這麼特別而直挺的tree rose。


可惜我們不會修剪,不然應該可以長成一棵大圓球狀,那才更是可愛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