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蘭, lily of the valley


我從這充滿了意境的名字開始渴慕她


遙遠、神秘、清新、芬芳


象徵著「幸福」


一種似乎只存在於童話中、圖畫上、香水裡的花朵


為了捕捉她的香氣


我只能從各式各樣的人工合成物品裡尋找她的芳蹤


終於在無意間,我們不期而遇!


 


*  *  *


那天在Trader Joe (美國超市)興奮的買下她,那股清新的芬芳,真讓你忍不住想不斷「輕輕」的靠近她、努力的大吸一口氣,把那清香無比的氣息吸個滿懷、永遠留在記憶裡!說「輕輕」是因為她們潔白無瑕、精緻小巧的外型看來實在是脆弱無比,讓人不得不想呵護她們。


所以,一路上我真的是把她們捧在手心裡帶回家的!


乍見鈴蘭時,說實在的,比我想像中要「小」很多!


盛開時的鈴鐺小花一串串掛在嫩綠的花莖上,每朵直徑不到一公分,但香味迷人,是一種植就會愛上的花朵。由於鈴蘭不需日照且清新芬芳的特性,不但可種在花園的樹蔭下做為美麗的點綴,維多利亞時代人們亦常將鈴蘭移植到室內,放在梳妝台或床頭櫃上,隨時沐浴在鈴蘭的香氣裡。


雖然如此,鈴蘭的花期只有一至兩週,每天的春天才見得到她們嬌俏的芳蹤。為了更瞭解她們,我趕緊上網尋找照顧她們的方法,才發現原來她們算是繁殖力及適應力皆強的花朵,只是性喜潮濕陰涼,所以台灣並不是很適合,不過還是有業者引進球根,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找找(建國花市好像有)。
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206111402487


如果是住在美國的話,那選擇就多了!


 


拍完照之後,我的小鈴蘭已經出現了凋萎的現象(泣...)還好,我已經捕捉了她們美麗的身影!


 


可愛的花兒,明年見囉!(希望...)


 


再看一眼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