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,我們在2006的十月來到加州,當然,我辭去了一份算是「為人稱羨」的工作,就像三年前一樣,放棄台灣的高薪,飛到美國,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、陪公子唸書。


可惜嗎?一點也不!因為那時的我對工作已經非常疲憊,能到美國休息一年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大的好機會!回台灣後我又繼續從操舊業,過著高壓力的生活。


誰想到,三年後我又來了!只是這次來的是加州,不是紐約。沒關係,雖然西岸的景色比不上東岸,還算是個好地方啦!至少氣候好很多。


但,不管我到東岸或西岸,大家最常問我的一個問題就是:「那你平常都在做什麼?」


呵呵,我說:「做手工藝啊!做拼布啊!打毛線啊!」


然後,果然如預期中的,大家的臉上都會出現一副:「不是開玩笑吧!打毛線、做拼布不算什麼『正經』的事情吧!」的表情以及狐疑的眼神。


然後這時的我就會再加上一句:「喔!我還有接翻譯的工作。」


「喔~!」這時大家的臉上才總算出現「如釋重負」的樣子,一副:「對嘛!這才算是『正經』的事情嘛!」。


有些人則很熱情,會邀我說:「既然沒事就到教會來啊!我們有很多活動啊!有姊妹會啊!可以上英文啊!blablabla...」


先說好,我對教會一點也不排斥也沒任何成見,但是:「你怎麼知道我沒事?」


我每天忙著打毛線、做拼布、做相本美編(scrapbooking)、整理家務、準備老公的三餐...可是忙得很呢!


覺得我在開玩笑嗎?我是真的很認真的!


在台灣的我,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著業績、目標、活動、商品促銷、百貨公司的檔期、DM能不能如期寄出、即將到來的記者會有什麼還沒弄好、記者會不會來?來的人會不會寫我的產品?是褒是貶?櫃上庫存?賣得好的那款商品什麼才會進貨?即將上檔的廣告怎麼還沒給我看打樣?要怎麼跟國外大老闆爭取預算?解釋業績下滑的原因?..........


而現在的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卻是:該做拼布還是打毛衣?勾蕾絲還是做scrapbooking?來玩玩緞帶繡還是十字繡?腦海中有一百個想做的project,該做哪一個先?為了盡量專心並且避免更多的開銷,我連串珠都捨棄了!


從小就愛做手工藝的我,只有在美國這「無所事事」的時候,才能盡情的享受創作的樂趣,不用想著明天還要上班!


喔喔!對了!在台灣時因為工作太忙,沒多少時間,只能偶爾打個圍巾、勾個小蕾絲或做小包包,這種一個週末可以完成的工作,但,還是有人會說風涼話,像是:「我看你很閒嘛!工作不夠忙喔!還可以做這些。」


喂!有沒有搞錯?你在瞎拼、看電視、睡覺、浪費時間的時候,我可是忙著做手工藝咧!況且,手工藝是我減壓的方式,不信,也來做做看啊!要不,就少說風涼話吧!


怎麼突然生起氣來呢?呵呵,也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嗎?


 


*           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最近上Amazon.com 買了好幾本編織書,要命的是,每一本的內容我都很喜歡呢!看來,又有得忙了!


 



 


星期五的下午,上google找了好多在San Diego 附近的毛線店,開著車(老公載我,嘻嘻),在GPS的幫助下一連逛了四家毛線店,雖然各有特色,但我最喜歡的是一間位在Encinitas 叫做Black Sheep 、以及在La Jolla ,叫做Knitting in La Jolla 的毛線店。


Black Sheep 裡的老闆(或店員)是兩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,很開朗、很愛聊天,店很大、停車場更大,販售很多種毛線以及工具。我在那兒買了一捲蕾絲毛線(US, $30 左右,860 碼)以及Lantern Moon 的五號短棒針(如下圖)。之前就久仰Lantern Moon 的品質,當然她的外型也令我十分喜歡。我買的是Ebony 材質(就是黑檀,鋼琴的黑鍵),要價$19.5,(真貴...,比addi的還貴,其他店家也都差不多這個價錢),剛好棒針打75折,所以是以14塊多美金買到。回家試用後,mamamia!真是好好用喔!手感超棒,編織起來超順暢卻又不至於過滑難以控制毛線,我應該多買幾雙的!(雖然我已經有一整套Clover的棒針了!)


可惜,Black Sheep 離我家實在太遠了!


P.S. Lantern Moon 是在越南生產的手工棒針,另外還有許多材質可供選擇


http://www.yarnmarket.com/knitting/Lantern_Moon_Straight_Needles-541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