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又是一件來自Vogue Knitting Spring/Summer 2007 的設計


喜歡的原因是這件衣服散發的慵懶特質


讓我覺得很適合在微涼的早晨穿著


喝著咖啡、看著書報......


well, 每個作品的背後總得有些想像才行嘛!


 


這件作品前後大概花了將近兩星期吧!其實並不難,但我還是「拆、拆、拆」,為什麼?


1. 因為我織出來的拉克蘭袖前後片跟袖片不吻合,所以我只好自己改成適合的尺寸!


2. Pattern上的袖子太長(原設計是超過手腕的),織好後真的覺得太長,所以改短!


3. 看錯!


4. 算錯!


另外,我覺得pattern上的說明「似乎」有錯,但在VOGUE網站上並沒看到更正,所以我只好照自己的方式做出「我認為」正確的eyelet了(就是拉克蘭袖旁的鏤空花樣)。


但這些都不算什麼,因為拆的部分都不算多,最讓我頭痛的反而是「開釦眼」。


這件作品並不是在織的同時開釦眼,而是整件織好後用「縫紉機」開釦眼。這也沒什麼難,反正我有縫紉機。但是,當我把織片放上去後,縫紉機的壓布腳卻無法推送織片...也就是開不成釦眼,所以我只好用手縫的了!結果當然就沒那麼美觀了,但釦子扣上後什麼也看不到就是了!


還好,成品還算滿意,這Patons的棉線帶有些光澤,更讓成品加分不少。



袖子是下寬上窄,還有鏤空小花樣。胸前的設計也很雅致,但領子並未參照pattern的織法。


開襟部分的button band還有白色緞帶點綴,除了美觀還可強化釦眼及釦子的牢固。我喜歡這貝殼雕花扣子。




我用的是比pattern所指定還要細的棉線,所以我是自己算密度及尺寸後參照patten。編織時是按照大一號的尺寸所要求的針目來織,但長度則是按照我「正確」的尺寸。


這是我第一次用棉線編織,而那Paton棉線真的蠻好用的,我想,我會再用它們來試做些什麼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