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0


進入黃石


進入黃石第一天,由於前晚住在西口附近的小木屋,沒一會兒功夫,我們就已抵達黃石公園,當然,少不了要跟招牌拍照。進入黃石後再開約30miles即抵達黃石的大明星:老忠實噴泉(Old Faithful Geyser)!遊客中心大門口早已貼上下次噴發時間:9:44(前後十五分鐘容許值),看看還有約莫半小時,還是快去佔個好位子吧!


人潮開始越聚越多、期待的氣氛讓現場的空氣幾乎要凝結,而終於,很準時的,老忠實噴發了!我早己將相機設定成五連拍,所以抓下了噴泉的連發鏡頭,只是拍完後我想,我幾乎都是從相機看噴泉嘛!這樣似乎本末倒置咧!不過照片效果很好,所以,算了!




 


人說老忠實現在噴發的高度不若以往,主因是人類老往噴泉口丟東西,異物堵住泉口,導致噴發力降低,這又是該死的人類又一樁惡行!



 


老忠實附近有許多噴泉,沿著步道走走看看,來回大概只花兩個小時,應該是老少咸宜的距離。


沿途大大小小的噴泉很多,看多了,真的沒什麼感覺了!雖然人不能離開步道,但水牛可很愛這溫泉,儘管一隻牛都沒看到,但走過必留下痕跡,噴泉旁到處都是水牛poo poo。步道盡頭的Morning Glory Pool 很美,雖然沒想像中大,顏色也因為人類(又是人類)愛往水池丟銅板的壞毛病使得其中的微生物減少,顏色不若以往美麗,但水池中那幽微詭異、直達地心的深隧甬道真讓我有股想跳進去一探究竟的衝動。所以,設圍欄是對的!


 


Blue Star Spring ↓




 


Morning Glory Spring↓



註:


在等待老忠實噴發的空檔,不妨先至遊客中心觀賞約15分鐘的黃石短片,對黃石地形的形成有詳細介紹。


 


遇見鹿群



 


雖然昨天瞥見大草原的極遠處某一角有一大群鹿,但那距離遠到連我們的小望遠鏡都無能為力,不過這遺憾很快就被今天看到的鹿群給彌補了。


因為牠們就站在路邊,數量大概有三、四十隻,全都是母鹿和小鹿(沒有大角),悠悠哉哉的在草原上吃草。我們就在旁邊看著牠們,一群鹿兒在陽光照耀下安靜吃著草的畫面,真的是太安詳了!世界大同!


 


燒焦的森林,這是路嗎?



夏季加上緯度高,天暗得晚,離開黃石後我們由西口前往今晚要投宿的地方:Madison Arm Resort,聽說是個位在湖邊的幽靜小木屋。循著GPS的指示,由公路轉進旁邊一條土石路,心中暗想:這Resort 真是有夠偏遠的啊!車往前行駛,路上只與一輛pick up 擦身而過。不知過了多久,發現路旁的樹木全部都被燒焦,從那寸草不生的慘況來看,這森林大火應該沒多久!走了好久(心裡覺得)還是離不開那燒焦的森林,我們四人的心裡開始焦急:旅館還在嗎?這條路對嗎?GPS 沒呼攏我們吧?要不要打個電話給旅館?


結果沒錯,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開,不知又過了多久,終於出現綠色的森林,再沒多久,ㄟ?到了!


就差那麼一點,就可能燒到這旅館了耶!


老闆說:喔!你說那森林大火啊!大概是國慶日左右發生的!不過我們有主保佑,十年前另外一頭也發生過大火,一樣沒燒到我們,We’re protected!他又重複了一次!


我心想:好險!我們不是那時候來的!


問了問我們打哪兒來:台灣!


老闆一樂,說她的未婚妻也是台灣人耶!現在也在加州工作!


喔?怎麼認識的?


E-harmony


What(當然只是心中what ,沒別的意思,只是沒想到是這個答案!)這網路擇友真是無遠弗屆,只是那台灣女孩真的能忍受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嗎?每天就是乘船釣魚的生活?雖然真的很愜意,偶爾來度假還不錯,但是,真的,妳可以嗎?真的嗎?禿頭老闆的未婚妻?


咦!為什麼說人家禿頭?他可是一直戴著帽子滴!那是因為我跟他們要吹風機,旁邊短髮的阿桑說:「偶都不用的!」老闆則把帽子掀起指著自己的禿頭說:「我也不用喔!」


廢話!可是我頭髮很長ㄟ!


小木屋有個小房間、什麼都有的小廚房、外頭還有烤肉架、還有個小閣樓,上頭有兩張單人床,這設計就像是:我跟老公是爸爸媽媽,而他們兩個男生就是……「小孩」囉?


反正,明天我得做早餐!


想到每天都要經過那燒焦森林,心中多少有點不舒服,但也沒辦法,現在可是旺季,況且這小木屋說實話還算不錯啦!真的就是在湖旁邊,還可以跟老闆租船划、釣魚、或者游泳。那麼,那湖呢?呵呵,很髒!
 



↓非常美,必遊!↑(名稱?忘了!但不在老忠實那區)





 


在黃石處處可見的Gyeser (噴泉),烏鴉行走其上,竟增添詭異的蒼涼?



 


---代續-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