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0


白色巨塔


今天的行程是往北開,途中會經過Norris(還是參觀噴泉) 和瀑布、以及Mammoth Hot Springs(有人翻譯猛瑪溫泉,Mammoth 就是長毛象的意思)。從圖片中看猛瑪,如仙似幻,令人嚮往不已,而實際親自參觀後卻發現,什麼?只是一堆乾枯的白色石頭如梯田般堆疊!當然,還是很美很特別,可是我想像中煙霧裊繞的畫面去了哪裡?或者應該說:到底有沒有過這樣的畫面?!是我誤會了嗎?從我買的1888年復刻板明信片中,發現當時的遊客還站在猛瑪白色巨塔上拍照,所以,根本就沒有什麼溫泉囉?是這樣嗎?那我那美麗的誤會從何來???


失望!




儼然成為燕子的棲息地...





重溫當時拍的照片,依然覺得猛瑪美得如仙似幻,從某些角度看來,真有裊繞雲霧飄渺感。


黃石的天氣果然說變就變,抵達Norris時,頓時風雲變色,風起、雨來、溫度陡降,還好我們事先準備功課備有小黑折疊傘,儘管如此,風還是大得很,我得注意不要讓它開花。走沒多久,耍帥不撐傘的老公跟Jason 就說不走了!於是就這樣,這個步道我們只走了100吧!


殘念!


由猛瑪在往北走,即可抵達北出口,而北出口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由老羅斯福總統所立的巨大石拱門,而這也是全美第一座國家公園,創立於1872年。在這兒,真的能感受到為何這兒叫做黃石公園,放眼往去,那巨大而貧瘠的山脈果真呈現淡淡的黃色。



石拱門上堂堂刻著: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THE PEOPLE”


出了拱門,即是一個稱為Gardiner 的小鎮,很小的小鎮。比起來,我想位於西出口的West Yellowstone(就是我們住的那兒) 應該算是「很」熱鬧了!來到這兒的目的,當然就是得吃吃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Helen 水牛堡。窩在小小的窗口負責點餐的小妹(看來應該是店家的女兒)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,讓Jay有點老大不爽,點了四顆大漢堡和飲料,一個漢堡大概八塊多,不算便宜,但是份量真的很大。好吃嗎?好吃,但是,噁,好油!


店面很小,但食客絡繹不絕。位於Yellowstone St. Scott St. 交接口。



 


驚喜


重新進入黃石公園後不久,看見路旁停了很多車(不管如何,在黃石只要看到有人停車就跟著停就對了,如果還是搞不清楚大家在看什麼,不妨問問人),當然我們也趕快插了個位子,果然!山上出現成六、七隻大角山羊,有大有小真令人開心!而且這些大角羊不怕人,儘管相隔一條小河外的路旁佈滿了車輛與遊客,每個都虎視眈眈拿出一隻比一隻誇張的長鏡頭對著牠們,牠們還是老神在在、步履輕盈的蹬下山坡(真不愧是山羊),跑到河邊喝水,這可好,一群人跟著跑,距離連我的傻瓜都可以拍得清楚。




驚喜不止於大角羊,沒多久我們竟然又看見了大角鹿(Elk),悠哉的在林子裡吃草,不過看來牠已經來此好一陣子,因為連管理員都出現了嗯,角真的好大啊!


開了一段後,竟然、竟然,又發現黑熊了!就在路旁上方的山坡吃草,這隻有夠黑,我不會再把牠跟灰熊搞錯了!可惜沒多久警察就來趕人了,理由:不可以路邊停車喔!


掃興!


接下來我們又看見了鹿群、水牛、黑熊、土狼!今天真是收穫豐富呢!


開心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