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夏威夷,真是趟意外的旅行!


 


從決定到出發也不過三天的時間(也不就因為有人找到便宜機票)。當我置身於夏威夷大島(Big Island)機場時,還是有點時空錯置的感覺。


 


我的夏威夷旅行,竟然是這麼草率的成行?!


 


我想要去沙灘浮潛、去海邊玩耍;還要悠閒的躺在躺椅上、棕櫚樹下、吹著海風、喝著果汁;或者,可以去買兩件有扶桑花圖樣的夏威夷衫、如果能找到夏威夷拼布被的話更好!當然,既然來到夏威夷怎能不去嚐嚐著名的Lu’au、看看草裙舞、在黃昏的海灘邊喝著Maitai?!


 


這麼typical 的夏威夷玩法,竟然完全不適用於我這四天三夜的旅行!我和Jay帶去的泳裝竟然連拿出來的機會都沒有好吧,除了我真的吃到了Lu’au、看了草裙舞以及喝了超烈的maitai之外。


 


但首先,去夏威夷才玩四天三夜?扣除飛行時間,說實在的只有兩天半這,我也是出發前一天才知道。


 


大島是夏威夷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島,島上有著名的KONA咖啡,當然,也種植大量的夏威夷豆(很多夏威夷豆其實產於夏威夷)。此外,大島是當中最「年輕」的一個島,火山運動還在進行中,也就是說,還可以看到流動的岩漿,而這也是我們此行的重點。


 


KONA機場出發到火山國家公園中的Military Camp (我們住宿的地方)還要兩到三個小時,說實在還真是遠。除了我們隔天去火山國家公園很近之外(因為就在裡面),說實在,一點好處也沒有。因為我們不管往北開、往南開、都要花上很多時間在往返交通上。


 


大島的天氣型態也是相當多變,「東山飄雨西山晴」這句話用在這兒真是一點也不錯。位於東邊最大都市Hilo是全美降雨量最多的城市,三不五時就飄來幾陣雨,弄得人忽冷忽熱的,好處是常常看見巨大完整的彩虹;而西邊則大多乾燥晴朗。位於北邊的Mauna Kea 如果從海底算起的話,可說是全世界最高的山,即時從海平面算起也高達13400英呎左右,所以,山頂上終年積雪也不足為奇。據說,全世界13種生態(其中的13種),可以一次在大島體驗完畢。


 


大島的遊客比起歐胡島、茂宜島少了許多,而且遊客又大多聚集在晴朗的西邊,所以,Hilo倒是比較貼近夏威夷人的真實生活-----當然,如果有人對這有興趣的話!


 


匆匆來去,我還是想有一趟”typical” 的夏威夷之旅!



↑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。儘管火山噴發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,大量的熱氣仍從地底不斷竄出。


↓ 在火山國家公園裡,可以進入岩漿流過的地道(lava tube)探險,也可以步行穿越整片已噴發完畢的火山口(來回4 mile)。如果要看滾燙噴發的紅色岩漿,只有搭直昇機一途!



↑ 再怎麼艱困的地形,仍有生命的存在!(Oops! 我是指那小花,不是我老公啦!)


↓名字很難念的國家歷史公園,仍保有原住民的屋舍與祭壇。在這神聖的海灘上不能游泳、不能野餐;此外,任何比上述兩件更不雅的動作一律禁止。


但海龜可為所欲為!


↓ 在大島隨處可見的彩虹!注意看,彩虹外圍還有一道霓!



美國領土的最南端!↓


草裙舞和Lu'au (烤豬,或者應該說「坑豬」?)原來草裙舞女郎不一定身材曼妙啊?


↓大島上常見紅色小鳥,圖中的是另外一種/不可不去的夏威夷豆工廠


終年積雪的Mauna Kea (上頭有我很想去的天文觀測站)以及卡美哈美哈一世國王塑像。


想想看,只要開著四輪傳動車就可以登上可說是全世界最高山的山頂看星星,不用登山爬得半死,那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啊!


↓這隻莫名其妙的小鳥(鶯哥?),老公吹個口哨就自己黏上來了!站在老公身上跟著走了好一段路...原來,只是來搭便車的!


瞧牠這樣,應該是放生或逃脫的鳥兒吧!




這夕陽、這椰影、這海灘...這才是我想要的「經典」的夏威夷之旅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