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Phoebe,其實是一種鳥。


而我愛鳥,或許,是受了梁實秋的影響,還記得他在國文課本中形容的:


鳥的身軀都是玲瓏飽滿的,細瘦而不干癟,豐腴而不臃腫,真是減一分則太瘦,增一分則太肥那樣的膿纖合度,跳蕩得那樣輕靈....


是啊!如果這是用來形容我的身材,那豈不是太棒了!


不過,這並不是我選擇Phoebe 做為我名字的原因。


只是大學入學第一天上英文課時,我那可愛的美國女孩,Judy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時,


第一個浮現在我腦中的名字...Phoebe,一個我剛讀過的小說中主角的名字。


 


我一直以為Phoebe 跟月亮有關,一直到我當時的男友(現在的老公)告訴我:


「Phoebe,不就是一種鳥嗎?」


咦?


Anyway,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說明:我真的很喜歡小鳥,如果留意的話,會發現在我的作品中,不時會出現小鳥的身影。


那麼,用小鳥來做我的Label圖案應該不錯吧?!


所以我就設計了這麼一個十字繡的小鳥(盡量接近Phoebe的模樣),不是因為我多會十字繡、我的作品也絕對不是以十字繡為主,只是我單純的喜歡十字繡小鳥;當然,我也沒那麼厲害,可以無中生有出這些圖案,我還是參考了手邊所有跟十字繡相關的資料,才畫出了(又是用excel畫的)這些圖案。


做好了布標(當然要加上我喜歡的小碎花布),還得做一個小盒子來裝。既然是十字繡,那當然要用麻布加上Blackbird Designs的sampler fabric囉!


所以,將將!


我的布標+專屬布盒誕生!


所有收到我的手作小物卻問我:「啊妳的label咧?」的人,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!






大布標用在大作品,小布標用在小作品。


布標其實很簡單,我是直接把圖案列印在家用印表機專用的Iron-on Injet Fabric Sheet,


裁切後直接燙在布上(還可水洗喔)後把布的四邊往內折車縫一下即可。


It's a piece of cake!


 


布盒:H2.75" x W 4.5" x L5.5"


材料: Linen & cotton &paper & card board


Floss: DMC #347


這麻布並不是十字繡專用布,所以我必須先把圖案繡在16 count的waste canvas上,繡完後再拆掉


弄完後老公說:ㄟ?妳的相簿呢?


相簿?喔!他是指我放作品照片和文字的作品集,他以為我是要弄我的作品集封面...


Good idea, 看來,我又得再繡一次了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