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灣短短10天,比上次好點,大部分的時間沒有下雨。


夾在兩個颱風間飛來飛去,幸運的沒被亂了行程。


最後一刻才確定的歸期、臨上機前才拿到的簽證,這一次的返鄉之行,充滿了太多的不確定。


沒見到面的朋友、沒吃到的小吃、沒空逛的手作名店...


sorry啦!這蜻蜓點水的行程,由不得我們!


一年半沒回台灣,其實不算太久,但我的身體卻嚴重抗議、適應不良:


隨便走動就如雨下的汗水、難過到不行的過敏、突如其來的感冒病毒、立刻被曬紅曬黑的皮膚...


還有,教我生氣的是:可不可以把狗大便撿一撿啊?!狗主人?


至於其他,我倒沒什麼不滿意,除了下飛機時在士林夜市買西瓜汁,要拿吸管的那一剎那手猶豫了一下


(因為沒封套的吸管成堆插在熙來攘往的市場中,大家拿過鈔票、摸過愛犬、擤過鼻涕的手曾在各色吸管間遊走...)


管他的!喝就喝!又不是第一次!


台灣,就是這樣可愛啦!更別提現在在台灣如野火燎原般的手作潮簡直不可同日而語。


以前,真的不覺得台灣手作人有這麼多耶!


現在看看,好多的手作書籍、材料、店面、手作商品...真是琳瑯滿目、令人興奮不已,也讓我在短短三天內花光好多新台幣。


可是,把東西攤出來看看,咦?好像沒買多少東西嘛!


數數我買了:


毛系一本、秋冬毛線編織書一本、cotton friend 中文版兩期、kelly 的口金包兩本都買了、


十字繡圖稿3幅(OMG,好貴!)、緞帶、蕾絲好幾碼(大都在我的愛店-「介良」買的)、


各色棉麻布共約3碼多(永樂市場買的)、布襯、麻布、拉鍊、各式五金(介良)、繡框。


就這樣!白花花(青損損?)的鈔票就這麼不見了!


買東西的時候不免想著:台灣的手作朋友們,您們辛苦了!


 


連三天在台北城裡跑進跑出,快變成兩條鐵腿,回家後陳董問我,你有沒有去逛街啊?


我:逛街?你是說逛服飾店那種嗎?


陳董:對啊!


我:都沒有耶!我只有去逛手工藝材料店!


然後我們突然相對而笑,陳董說:你以後會不會變成那樣啊?!


呵呵,搞不好喔!


 



 


感謝所有撥空見我面的朋友們,謝謝妳們的友誼、溫情和請我吃的好料;


至於沒機會見到面的朋友,真是抱歉啦!下一次,我就真的回去了!一定可以見到面的!不要生氣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