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冬天似乎來得晚,


聖誕節在華氏80幾度中度過,


厚重的冬衣掛在衣櫃深處,沒有穿上的機會,


空曠的大地留不住帶雨的雲,下了兩天、冷了一些、太陽,又露臉了!


在打這件毛衣時,天氣是熱的;而我一個多月後寫這篇網誌的這天,


窗外是淒風苦雨。


難得耶,這是南加州。


我總對天氣的變化興味十足,總覺得那風吹的方向、雨中的氣息、溫度的高低...,


都在悄悄的傳遞著什麼訊息,


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


於是我觀察著園中的植物,但她們似乎也亂了方向,


明明一月卻如夏日般炎熱,於是她們開心的抽長、拉拔、猛冒花苞;


才不過幾天,氣溫陡降,一切的生長又倏地停滯...


有些什麼在改變吧,我們已經感覺到了,但...結果會是什麼?





 


這毛衣打完已經一個多月,亮相了幾次,很溫暖,使用了較粗的線,有種厚實感,適合這種微寒的日子穿著。


再冷,又派不上用場了。


我有時看著衣櫃中的毛衣,有點替她們可惜,


真的,我這主人穿上她們的機會還真不多啊!


可,我還是抗拒不了毛線溫暖的觸感啊!


一個角落、一杯熱茶、一對棒針、幾球毛線,一個得到救贖的冬日午後。


 


完成日期:Jan. 2, 2008


Pattern:  Let's Knit,身體部分加長了十公分


Yarn: Patons, SWS, 70% Wool, 30% Soy


110yards/80 g x 7 skeins


Color: #70014, Natural Wood (very dark brown)


Needles: US#9, Addi turb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