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整理毛線?怎麼整理腦中堆積妄想的織圖?


如果逛毛線店時可以有一本小冊子紀錄著想做的織圖、想買的毛線、


該多好?


於是我做了這麼一本小冊子。


拿出以前管理GWP (Gift with Purchase /滿額禮)的精神,


通通用excel列表管理。


需要的毛線品牌、質料、碼數、數量、織圖出處、使用針號......通通載明、列印、裝訂成冊,隨時放在包包裡,


萬一...我是說萬一,不小心逛到毛線店,看到心儀的毛線,馬上可以掏出小書來參考。


不必擔心買錯毛線、不必擔心毛線買得太多或太少。


小書上都寫好了!




↑ 一開始是做成一大張表帶著(那時只是兩張紙而已),後來改良成書本模式↓,一頁一個pattern。


書是活動頁,可以不斷增加內頁。



 


↓ 小書後面還做了個「夾層」,可以放有的沒的資料、coupon、名片、地圖...。我打算再把我的yarn stash 也放進來。




 


2008 年底做好的,感恩節前吧!那時趁打折逛LYS (local Yarn Shop)時掏出來尋找毛線,讓毛線店的人驚呼連連。


你該上網賣!她們說。


是嗎?這麼簡單的東西,我不好意思賣哩!


注意到嗎?這小冊子跟襪針袋(圖一左)是同樣的花色。小冊是用紙做的、都是Amy Butler的產品。


除了布,Amy Butler 也有很多紙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