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造訪丹麥城是2007年夏天,完全低估LA交通的我們抵達時已經傍晚,


也就是說...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!


所以,當我後來發現這丹麥城有好幾家needlework shops時,我有多扼脕!


然而這樣的遺憾在今年的四月被消弭了!


我,趁著生日的名義"綁架"了陳董,再度造訪丹麥城!


所以呢!這星期一、二我是在可愛的丹麥城度過。


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,先上網找好手藝店的地址資料還在丹麥城過了一夜,


這樣,我終於可以好好的逛一逛這可愛的小鎮啦!




丹麥城是1911年幾位來自丹麥的教育家所建立的,他們發現這土地肥沃、氣候溫和,


是個移民的好地方,於是便建立起這丹麥城(Solvang, 陽光普照的草原)。


據說這裡比丹麥還丹麥,連丹麥女王都造訪許多次!


2011年即將是丹麥城建城一百年,已經高齡七十好幾的丹麥女王也會再度造訪, 


想一睹皇室風采的人不妨安排屆時前來。


至於我呢!那時候早就打包回台灣啦!


 


小鎮整個就是童話場景,當然也不免俗的放置安徒生的塑像和小美人魚的雕像, 


每棟房子都充滿北歐風情。不管你是銀行、連鎖潛艇堡店 SUBWAY...通通都得蓋得跟一個丹麥老鎮一樣!


除了建築風格統一,街道、商店前皆妝點各色花朵,小鎮不大,停好車下來隨意走走,


每一個轉角、每一條街道、每一扇門扉都自成風景!


累了、餓了、有各式丹麥糕點、咖啡可享用,可選擇坐在餐廳內、花園廣場、甚至是人行道上的露天座椅享受這加州的陽光。


離LA不過兩小時車程的山中小鎮,卻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啊!


 



上:可憐的小美人魚,身上結了蜘蛛網!水池還被放了泡泡劑!



上:原本想訂的旅館(Wine Valley Inn),可惜客滿!結果訂了下面這間!


外觀老舊但內裝很新...




到處都有的麵包店,丹尼奶酥是一定有的啦!



星期一晚上的晚餐,陳董嫌不怎麼樣,我倒覺得我的Roast Pork (烤豬排)很好吃呢!


還附有酸酸甜甜的醃高麗菜(愛啊!)和李子, 大概$16.95一客.


另外還有smorgaasbord (buffet, 冷熱食), 陳董點這道, 肉腸蠻好吃的 !


這餐廳在哥本哈根街(Copenhagen Drive)上面, 一定找得到。


營業至8:00


 


下:前一天的晚餐我兩意見不同,但這家可就一致偶露(稱讚)!


Paula's Pancake House, 真好吃 ! 連不愛pancake的陳董都說好吃了! 不得了啊!


屋頂上有送子鳥, 據說這是丹麥傳統、幸福的象徵。(雖說幾乎每一家屋頂都有啦...)


我點的是特製丹麥煎餅,餅皮薄但很大一張,可以自己選擇上面的水果是肉桂蘋果、小藍莓或者草莓。我選草苺,因為現在正是季節嘛!


如果五月造訪丹麥城還可以去摘小藍莓唷!


我多麼愛吃小藍莓啊!


此店生意很好, 在Mission Drive 上。



 


重點來了!


下:毛線店


老闆娘不怎麼親切,如果想紡羊毛的人可以來這家挖寶!毛氈原料和紡紗weaving工具超多,毛線有一些,書不多。


我本來想買一些羊毛當做針插的填充物,結果是沒買,太貴啦!


The Village Spinning & Weaving


425 Alisal Road, Closed on Tuesday


下:Solvang Needlework Shop


1578 Mission Drive


9:30-5:30


好多繡圖,大多不是我喜歡的那種。沒有什麼特別的工具,但是我買到了特價的Told in a Garden 繡圖,三份加起來還不到我買一份的原價,賺到啦!


 



下:Thumbelina (就是拇指姑娘啦!)


專營歐洲尤其是丹麥花系的繡圖。也是我此行的重點。


超開心!很多花系的繡圖、材料包、繡線(每束$1.3)


另外還有Permin、Oehlenschlager...的圖。


很多Bell pulls。


我在這裡買了三本書,光是這樣就比網路上那家大店便宜30美金!又是賺到。


老闆娘很親切,結帳時我想買的那包#28繡針撒必蘇(就是買菜送蔥的意思)...早知道就拿貴一點的針!


她還說她去過蘇州學雙面繡哩!


1683 Copenhagen Drive


10-5 pm, daily


店員只有老闆娘和她老公,所以有時候會沒開門!


 


下: 本次的戰利品, 外加在Santa Monica 買的上衣和裙子, 算是我的生日禮物嗎?!


 


上述店家都可以上網找到詳細資訊。


上次和Theresa 到San Diego 的Balboa Park 看到那美麗的紫藤(Wisteria) , 但這個小鎮...到處都是啊!


超美的!可是怎麼好像沒那麼香?



右上: 黑色(或者紫到發黑)的三色堇...非常特別!


差點忘了,還有另一家手工藝店在 Thumbelina 附近, 樓下是紀念品店, 樓上小小的窩著一家拼布和毛線店。該有的幾乎都有囉!


Rasmusseu's


1697 Copenhagen Drive


 


如果我住在這個地方一定很開心,我喜歡的店幾乎都有了嘛!


就連陳董愛的高爾夫球場這裡也有喔!


離Santa Barbara 不過35 miles, 真的不算遠哪!


註: Solvang 離San Diego 251 miles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