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原本沒打算鉤衣服的,


總覺得累,手很酸、線怕不夠。


但這像麵條的毛線用棒針打不整齊(試織了原本要織Amelia的織片後發現),


想想,


用鉤針看看吧?!


反正我有10卷線,


絕對夠的吧!???


果然,不小心漏打一行及領口和下擺緣編刻意少鉤一圈短針後,


10卷線用得一乾二淨,惡夢差點重新上演。


雖然比書上用了大一號的鉤針並在下擺少鉤九排,


但我的尺寸跟書上一模一樣。


比較起來,鉤針衣(我覺得)比棒針簡單,


整形前後的差異也不大。


搞定一根針是比兩根以上容易一點。


不過,手比較酸。


如果鉤錯,只有拆的命運,不像棒針,還可以用挑的方式更正。


會選這織圖是因為洞不是很大,我,還是無法接受洞太大的鉤針衣服。


這衣服雖然是短袖,但穿起來非常暖,毛線品質也很不錯,鉤得很順手,果然Jo Sharp品質優良。


 



 


織圖:Let's Knit Series, " Easy Knit Wardrobe"?  (日翻英)


線材: Jo Sharp , Alpaca Kid Lustre, Color # 860/Cork


30% Suprefine Alpaca, 40% Kid Mohair, 30% Merino


111m(121 yards)/50g, 10 balls


Hook: Clover US#D, 3.00 mm


Finished Date: 6/22/09 (about 1 week to finish)


 


Interweave Crochet 6/30 出版的新刊,


有三件我覺得挺不錯看的,再繼續來玩鉤針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