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一整個夏天,


三年裡最熱的夏天,


有一搭沒一搭的繡著,


一度遺忘、然後又深感愧咎的繡她兩下、


然後再度遺忘、


守在窗邊,等我下次罪惡感再起的時候。


就這樣,一個夏天過了,


我終於繡完了!




繡的時候我常想,


這瑪麗一定是個不專心的小女生,


有點粗心大意、不太重視小節,


肯定不是個完美主義。


要不然,也不會這裡少一格、那裡差一些,


以為會對稱的圖型偏偏不是。


這裡太擠、那裡太鬆,


搞不好,


她寧願出門去玩、寧願讀書、寧願回家,


也不要枯坐著繡這作業。


搞不好,這份作業的成績並不高,


她恨不得拆掉重做,束之高閣眼不見為淨。


怎料,


兩百多年後竟有來自全世界的人重複她當時的粗心、數著她的大意,


想著:這瑪麗真是不專心哪!




不過,我也享受了一次隨心所欲配色的快意!


不知道瑪麗的老師看了我的配色,會不會搖頭嘆息?


「管他的!」瑪麗大概會這樣說吧!




09/09/14 完成


32 count, over 1


finished size: 9" x 9"


Vicky Clayton Hand-dyed silks


Zweigart linen, Apple blossom


 


關於Mary Wigham齊繡 的開始及出處,請參考前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