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,請欲報名及已報名同學詳讀:




開課日期及報名狀況:

上課地點已經以手機簡訊或e-mail 通知所有同學,沒收到的朋友請儘快與我聯絡。 這次借的場地是我朋友的工作室,所以我不方便在此公布地址,請各位見諒。


10份小禮得獎人是:


魔女、饅頭、Ann、鄉本薰、Emma、Lucia、Autumn,、無語、Sophie、Emily


謝謝各位的踴躍響應,我已經收到大家的匯款了!感激不盡!


  • 開課場次及同學:
    • 3/11 (星期四)
    • 3/13(星期六)
    • 3/14  (星期日)
    • 3/16 (星期二)
    • 3/20 (星期六)
上課時間皆是下午1:00~5:00
 
 
  • 報名費及材料費:請匯至:華南銀行/190-20-026322-9
    • 報名費為$500
    • 材料費$500 (含clover #0 五本短棒針$250及50g 純羊毛毛線兩捲$250)
    • 各位同學如果在報名時沒有指定毛線顏色,那就我幫你選囉!
    • 基本上會以中性色彩為主,請自備毛線的同學千萬不要帶深色毛線,我怕你看不清楚針目。
備註:請報名的同學留下e-mail 及電話,於星期二前完成匯款(請自行計算需要匯的金額)並告知我匯款帳戶後四碼,我會以e-mail 的方式與您確認並告知上課地址,謝謝你!

另外,為了感謝各位的支持,前10名完成報名的同學我會準備一份小禮物送你,當然,是我做的!

 
  • 上課內容:基本短襪,我會加一些花樣,這樣打起來才不會無聊(當然也可以只打素面)。上課時間有點長(四小時)是希望教大家打完一隻襪子,另一隻襪子可回家參考講義(英文織圖)自行完成。當然囉,如果過程中有任何問題,還是可以來問我。


p.s. 這是我第一次開課,如有服務不周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包涵!這次也因為有朋友大方出借場地(加上我是第一次教),所以才能以如此的學費上課。如果3/20號以後還有朋友想學打襪子,我們可以再討論看看怎樣方便,是找場地還是找個咖啡廳?基本上希望3人以上開課,但學費可能因為成本增加而調高... (不是現實,I'm just being honest.) 謝謝各位!



緣起:


是這樣的...
一直以來就有格友們想跟我學打襪子,
詢問很多這方面的問題。
「教」當然沒問題,
可是,
我一直想不到好的方式,
因為我在美國,
另外就是場地、時間的問題...

既然我現在回台灣了、無業中,
而且我還有好朋友願意出借場地(3/20)之前,
所以,
我想問問各位是不是還想學呢?

當然,我覺得沒打過襪子的話,
應該是很難在一個下午打完一雙的,至少希望能打完一隻。

3/5 補充:

根據格友們之前所分享以及我個人的經驗,我知道大家對打襪子是又愛又怕的,相信我,之前我看日本織圖打襪子時也是挫折到不行,但是,自從我開始打美式襪子之後,一切都不一樣了!!

所以,我希望介紹大家的是美式打襪子的方式,當你學會看美式織圖(當然是英文的)及打法後,以後大家就可以自己上網找喜歡的織圖,甚至,以後你遇到英文織圖也可以舉一反三了。

我目前的想法是:

  • 視報名人數在平日(星期一至五)及週末(六、日)開班,每班人數為4人 (因場地關係),我也希望人數少一點這樣才好照顧到每一位。
  • 開課日期:3/11 (星期四)& 3/13 (星期六)下午:1:00-5:00 (如有需要再增加)
  • 上課地點是在台北市衡陽路(可搭捷運至西門站下車,過中華路至衡陽路)
  • 一次授課時間為一個下午(大概從1:00~5:00) ,時間有點長,沒辦法,打襪子是需要時間的。
  • 因時間考量,上課作品為基本短襪。雖然打襪子的方式很多,但先介紹最常見從上往下打(從襪筒往下)利用五根棒針的方式。
  • 學費每人為$500
  • 工具及材料請自備:
    • 請準備五本雙頭短棒針,越短越好、越細越好,還有請千萬不要帶很長的雙頭棒針。
    • 使用的線材以羊毛混尼龍為上選,也可純羊毛線。如果使用純棉線材,襪子的彈性及合腳度會不太理想。毛線的選擇需配合你挑選的棒針,除非你已經使用細線配合細針,如果你用的線材較粗,需使用比線材標籤上建議的針號少兩號的棒針。
    • 需要100g 的毛線,約300m
    • 另外還需要記號圈(marker) 以及毛線針(也是要配合你挑選的棒針)、捲尺、剪刀。
  • 如果需要我代買毛線工具也OK,請在報名時一併告訴我,謝謝!!

 



打襪子其實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難,尤其我在旁邊教你。不過呢,基本的棒針技巧是一定要會的(會起針、上下針),如果不會打棒針,那得開另一堂編織基礎課,如果我真的開那種課,請再來報名吧!

如果即使收費你還是想來學打襪子,那麼,請告訴我你希望是平日還是週末,手上有什麼工具材料,謝謝囖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