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每天打開門,


看到的就是這疊綠色的山頭,


這山有個名字,只是我從來不知道。


有時候,看到陽光照射在樹梢上,閃亮亮的,會讓我一整天心情很好;


有時候,看到山嵐從群山裡緩緩飄出,出塵脫俗的,我的思緒也跟著沉靜下來;


還有一些時候,會看到保育類的台灣藍鵲,就這麼停在對面人家的屋頂上。





其實我在內湖看到很多次台灣藍鵲,


第一次是在往金龍寺的步道,三隻鮮麗活潑的鳥兒就這麼在距離我們一公尺的臺階上跳阿跳的,


不怕人,只是當時並不知道這是台灣藍鵲。


雖然是保育鳥類,但似乎在台灣的山區並不難見,


甚至我在馬路上就看到三隻台灣藍鵲追打玩耍。




今天回到家後,坐在外頭的藤椅上喝著city cafe,


又看到好幾隻藍鵲悠悠飛過,當時我正思考著生命的意義呢!(笑)


究竟,鳥兒高歌是因為開心?不開心?肚子餓?想聊天?還是因為....反正就是叫嘛?根本別想太多。


而人呢?我們生存的意義是什麼?除了破壞地球?


(想想地球有哪些方面因為人類而變得更加美好?.........沒有)


做大事、當高官、賺大錢的人生,比「禾鋤日當午」的人生有意義嗎?


積極進取比隨遇而安更值得推崇嗎?


追求高科技進步的生活比回歸自然更讓人滿足嗎?


我們,幸福嗎?


也許,有那麼一杯咖啡的時間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