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完成了一些事:


看完了「刺蝟的優雅」


還不錯,的確有些真知卓見的機伶話語、對社會階級、貧富差距抱有嘲諷態度的人應該會拍案叫絕...那不就是我?可是....


看完了「熱天午夜之慾望地帶」這部電影,也因為這拗口的片名,


讓我在刊登這篇文章時,忍不住把這小物取為:「熱天午後之祖母花園」。


其實那部電影的原名是:The Midnight Garden of Good and Evil,有人照字面翻為「午夜的善惡花園」,但這midnight garden 更貼切的形容其實是「夜總會」,你知道的,墓仔埔。


而我的小物是個ipod case,


或者,你要說它是零錢包、車票夾、面紙包...隨便什麼都行。


但他是個祖母花園。


一個小了很多的祖母花園。


如果你還記得我的祖母花園被子,是的,那個花了我將近兩年,縫了2650個小布片的被子,現在有了風馬牛不相及的系列作品...in a much smaller scale. 


 只有(竟然有)110片,每片完成尺寸僅2公分,做了一個13cm x 9 cm 的小袋子。


完成祖母花園的拼接布片到實際完成之間隔了大概有一個月之久。


原因如下:


一:找不到適合的拉鍊。


二:想到車那拉鍊就覺得很難。


三:我懶。


結果:


1: 我還是用了原有的拉鍊,效果竟然也還不錯,當初為何沒發現?


2: 雖然拉鍊的確不太好車,但也沒想像中困難。


3:真正開始做竟然一下子就做完了...那麼我在蹉跎什麼?


是啊!我在蹉跎什麼?


 



那個拉鍊,車在這麼小的袋子上,又是表布裡布彎角的真的不太好車哩!雖然手縫應該比較容易,但是...我偏不!


雖然最後還是用手縫了四、五針。




下圖我第一代的ipod case,我還做了另一個同布款不同色形式略異的ipod case給陳董的ipod shuffle,


竟意外的大受好評。


不過是個小東西不是嗎?





似乎,我常在有意無意中看輕了一些東西 + 蹉跎了一些光陰 + 放棄了一些機會=浪費了我的生命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