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:大阪城天守閣


捧著旅遊書、事前認真的做功課,帶著期待的心情第一次來到日本,選擇了最想看見的京都和大阪。


果然,沒讓人失望。


雖然在書裡、電視裡、漫畫裡、電影裡,看了無數次的日本,


實際踏上這片土地,還是明顯感受到這是一個跟台灣天差地遠的社會。


難怪很多人崇仰日本文化,對日本小物趨之若騖,然而他們重視細節的程度,才是最叫我欣賞的。


但也許,物極必反,適度的放鬆,也是必要的吧!


在我們從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電鐵到下榻的心齋橋途中,列車走走停停,比預計的時間多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,原來,聽老哥說,是發生了「人身事故」,大概是有人臥軌吧?!


而這在日本似乎是經常?是嗎?我不知道,日本人,你們真的生活得這麼壓抑嗎?


而我們是遊客,享受的是大和民族創造出來的各種便利:


一路上我們搭新幹線、搭國鐵、搭電鐵、搭巴士、按著自己安排的行程,穿梭在大阪和京都的大街小巷中,


雖然玩得盡興,卻換來四個人八條腿走得痠疼不已。


不過很開心,身為首次造訪的遊客在不趕路的情況下該參觀的景點都去了:


心齋橋、道頓崛、日本橋、大阪城、金閣寺、銀閣寺、祇園、清水寺、河原町、錦市場....


身為首次造訪的遊客該吃的東西也都吃了:


螃蟹道樂(甚至連貴得要命的這家店都吃了)、金龍拉麵(真好吃!)、章魚燒(可惜沒吃到赤鬼)、大阪燒(好吃!)、宇治金時(好吃)、


還有不知是否為日本限定的抹茶Haaggen-dazs冰淇淋(oh, let me tell you, it's really good!)


雖然我的日文年久失修,現在剩下的日文能力大概只有大學時的百分之二,但還是多少有點幫助,


讓我不禁想...是不是該再把日文撿起來啦?


還好,本次有我老哥在,日文溝通就全靠他了,我們,就專心的做觀光客就行囉!




上:金閣寺


下:銀閣寺與銀沙灘


下:京都的錦市場,真想好好嚐嚐那五顏六色的醃漬品。


掛滿了祈福的紙條...


下:傳說會讓你的變美的神社,神社前方的美容水是一定要試試的..抹在臉上,不可生飲。


下:前往清水寺途中必經的二年阪,這種歷史老街,就是我最喜歡的情調


下:在祇園附近的花見小路古今交錯


大阪京都之旅:2010.10.06-10.10


自由行


四人


哥、嫂、陳董、我


氣溫:27"c 、晴(除10.9遊大阪城)


***


買東買西還要配合大家的行程之餘,我竟然還能逛到「一家」手工藝用品店,


下回再來說說我買了些什麼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