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京都,如果你喜歡布物、和小物、京小物,哇!記得錢多帶點。


當然,你也可以刷卡。


不過我「盡量」控制自己,付現金。



上:八阪神社前專賣和布口金包的店家,這家花色較年輕鮮豔。


下:祇園商店街上有許多京小物店及藝妓用品專賣店,出了京都,在大阪看不到。




當然,賣和風小物給觀光客的店不少(就是印象中的那種花色款式),大阪、機場都有,但如果你想找「特別」一點的花色,請在京都找。



如果你喜歡扇子...但價格不斐



如果你喜歡現在台灣很紅的日本國民品牌:UNIQLO,這裡到處都是,價錢便宜嗎?


應該是,不過我進去繞了兩下就出來了。跟GAP很像。


另外一個滿街都是的店就是:藥妝店,真的,很多。


關西現在極力向中國旅客推廣旅遊,所以到處都可看見中文(簡體字)標示,如果憑護照還可打九五折,


請記得把護照帶在身上。


其實我對台灣進口的日本美妝品價格並不清楚,況且現在日幣升值,究竟在這兒買有沒有比較划算?我不知道。


不過日本就是一個很能刺激消費的地方,至少,我在這裡比在台灣時想花錢...


「啊!還好我們只來五天。」陳董心想。


不過,我對手藝材料的價格可就清楚了,所以我買了一些。至少買書就可以省不少了。


話雖如此,我買的真的很少。大概是因為我的工具實在是太齊全了吧!找不到藉口啊!


下:材料購自yuzawaya大阪難波店。就在電器行樓上。老公逛電器、老婆買材料,皆大歡喜。


此店類似美國的Joann、台灣的小熊媽媽,有賣布、書、材料、工具、毛線...當地價格當然比台灣便宜囉。


書:購自京都河原町紀伊國屋,日本的商店街、地鐵站常可看見書店,買書很方便。



下:京都名物:よじや(優佳雅或楊枝屋)專賣金箔打造紙材質之吸油面紙,另有美妝品、工具等。


機場亦有店面。


btw,京都大阪很多賣吸油面紙的店,如果想收集吸油面紙倒是不錯(有人會收集吸油面紙嗎?)



下:很傳統的和風小物,做成人形、動物、果子、花朵...





下:通往清水寺的二年阪路上一家專賣竹久夢二製品的店。


他是大正時期(20年代)的浪漫派畫家,我很喜歡他的畫風。


我覺得門帘上畫的美女很像林志玲耶...


 


販賣很多手拭巾(就是手帕)、扇子、紙品、明信片、畫等。不貴。


(下右)我覺得那深紫、淺藍、加上淺芥末黃的配色很好看哩!又是我喜歡的西洋梨。


我很後悔沒有只買這麼一點。



另一個讓我後悔的是這個:


濱文樣的手拭本。竟然只買一個!(雖然跟老公一起逛街沒辦法買太多、逛太久,不過這條是陳董鼓勵我買的哩!)這是一條34cm x 108cm 的長布,有很多用途。


台灣現在也有人在推廣。真的很特別,花色也美。


是在京都的錦市場裡買到的。


 



在京都時真的應該多買一些手帕之類的布品,回來後還可加工製成各種小物...欸!後悔中....如果再去一次,我可以把所有的錢都花在這上面。



下:星巴克的京都杯。在機場看見大阪、京都和神戶的杯子....決定到京都買。


其他兩個城市的杯子沒這麼好看哩。






出了關西機場,老哥說要去逛附近的RINKU PREMIUM OUTLET,搭南海電鐵僅一站的距離。


結果一時軟弱,買了這雙鞋。欸!本來是想買紫丁香色的Le Creuset小圓鍋。


不過,我真的很喜歡穿此牌的赫本鞋。真  好 穿。





 


下:絕對沒有要羞辱日本的意思,只是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整齊乾淨的街道,突然在京都街頭看到這光景時,我覺得鬆了一口氣。







當然,以上只是我們買的部份。


再說一次:在京都,如果你喜歡和小物,那,錢真的要帶多一點。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