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,我的手作已經停滯好一陣子,


但無論如何,


這過去的一週可是「相當」有生產力的一週!


首先,我幫三個籃子做了布套...



在考慮要不要做成一系列時,覺得通通一樣沒啥意思,還是各自表述吧!


其中一個還有加工喔,有口袋三個、蕾絲帶做為隔層,專供刺繡使用。


不但如此我還做了羊毛貼布縫...


wool applique 這玩意兒的「本人」真的都比照片上可愛很多!


還記得去年去參觀拼布展時買了好些羊毛貼布縫的東西,那是我發現的新歡,


是相當「溫馨」而簡單的小物!


尤其在冷冷的冬天做起來更是有感覺啊!


整個就非常的美式鄉村風格。所以,後面的背布我用的是美國格子布。




事實上這兩個(雪人和各式瓜果)都是去年還在美國時就已經做的,


(用的是真正的羊毛布, 叫做 felted wool, 不是wool felt,兩者差很大,後者是少許羊毛加上人造纖維混紡,當然前者是純羊毛所以貴很多而且質感好得多,請別搞錯囉!)


我只是把雪人的松針繡好、縫上小星星、加工成小抱枕而已!


不過,這時機很好啊!聖誕節快到了嘛!擺在沙發上整個就是很有fu啊!



 


下面這個小南瓜是跟Theresa一起做的,但是她去年就完工了!


雖然我也早就完成,卻一直拖了一年才把它加工完成....慚愧...





到了冬天,真的就很想做羊毛類的東西,也是好不容易等到天涼了,我才把這些東西再搬出來。


台灣的夏天真的太長又太熱啦!


下面這個則是wool felt,羊毛不織布的作品,也很有fu!


(延續前面wool felt 的解釋,其實它不是不織布/nonwoven fabric, 但質感很類似,只是譯名扯上不織布而已)


也是非常簡單,不花腦筋、沒啥技術、花三、四個晚上就可以完成。


(中間壓痕是燭台,不是刻意製造的,但是為了配合燭台,所以我把底布加大了點,


也因此我比原圖多了一頭馴鹿。)


的確,只有一個月亮而已。


看過卡通、聽過聖誕歌曲的可能都知道這個紅鼻子的馴鹿叫做魯道夫(Rudolph),


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聖誕歌曲之一!在這裡聽


所以,所有的馴鹿中只有牠是繡成紅鼻子的喔!


覺得一星期做這些也沒啥了不起嗎?


其中我可是有三天因為感冒而昏睡中,剩下的時間則是咳嗽、流鼻水、渾身無力啊!


而在我人生這重要的階段、在我最脆弱的時候,


陳董...竟然不在家!


當然,我也花了三天繡完下面這個圖:


瓶中船,很喜歡這個圖。


繡到這裡,表示我還剩下兩個囉!這幅圖(總共十一小幅),我已經繡了一年多了...唉!好久。


請參考本文左邊欄位的「最近...」那一欄。


還剩兩個小圖,不知今年內是否能完工哪!


再加一筆:我還繞完了八捲毛線...內行人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...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