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生活在一個多雨的地方,


記憶中總是有很多的日子是濕答答的。


記得自己撐著傘騎腳踏車上學,藍色的學生裙和白布鞋被雨淋得濕透,那是討厭的雨天;


也記得穿著黃色雨衣和雨鞋的我,在積水的院子裡踩著水窪玩耍的時候,那是有趣的雨天;


當然還記得兩人撐著一把傘,走在下雨的公園裡,


雖然小小的傘面無法為剛剛曖昧的兩人提供足夠的遮蔽,但那是浪漫的雨天...


 


拋卻近來氣候變異下的狂暴大雨,


下雨其實給我一種安定的感覺,


我是說當我坐在家裡望著窗外落下的雨絲時。


 


夏天的雨有一種輕鬆的解放感,


一種消除熱氣、暫時清涼的感覺,


雨水灑在炎熱的柏油路上蒸騰出的味道,那是夏天的氣味;


冬天的雨則充滿蕭瑟,


冷風冷雨加上晦澀的天光,


真覺得要世界末日了,


這時我就會想找出村上的「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」,


泡杯熱茶,裹上大毯子,暫時離開現實。


 




但雨過,總會天晴,看看這繡圖中,不正掛著一顆大大的、如荷包蛋般的太陽嗎?


 


繡圖:1974年於美國出版之"Cross-Stitch Patterns in Color"


設計者:Gerda Bengtsson


繡布/繡線:30 ct linen, Danish Flower Thread


完成:2012/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